温州电视台《政情民意中间站》话温州矾矿
时间:2017-06-01 09:48:10 来源:信息中心

5月31日上午,温州电视台“政情民意中间站”节目在市广电传媒集团高清演播大厅录制了时长约2个半小时的《温州矾矿:申遗路上,发展何向?》的矾山专题。市政协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蒋陆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朱植丰及矾山各界人士代表近50人参加现场录制。

 

现场用回顾与现状相结合、台上嘉宾与台下嘉宾互动的形式,播放5年来矾山各界凝心聚智,助推矿区遗产保护和利用及工业文化旅游的工作持续展开的画面,展示了这几年以福德湾矿工村为典型的矾山镇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台上嘉宾有来自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后戴湘毅、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院长潜伟,原苍南县政协主席、温州矾矿申遗研究促进会副会长张传君、矾山镇委书记陈培标等专家领导就矾山申遗的意义,申遗对矾山的影响,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处于十字路口的矾矿申遗还可以做什么和未来矾山发展的道路选择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与台下学者、专家、县委、县政协领导、矾山镇政府领导、热心人士、社团组织代表、民间艺人等互动交流,对接拓展主题发言。

据悉,《政情民意中间站》是由温州市政协和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创办的一档时政类大型开放式谈话栏目,曾于2011年11月,以“矾矿遗址  价值几何”为专题,邀请北京北京大学世界遗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阙维民教授等嘉宾,围绕矾矿工业遗产的保护利用展开讨论,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拉开矾矿申遗的帷幕。为拍好这期节目,温州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卢剑平、副主任叶定强和栏目组一行五月上旬曾专程来矾参观调研了矾山福德湾矿工村、南洋312平硐、矾矿三车间、矾都矿石奇石馆和矾矿博物馆等,并召开过栏目策划会。本次节目制作完毕后将于6月18日晚上在温州电视台播出。(张耀辉)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