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专题调研贫困残疾人扶助工作
时间:2017-06-27 10:19:28 来源:信息中心

6月22日至23日,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率调研组一行,就我县近年来贫困残疾人扶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民政福利企业、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等,深入基层全面调研了解在加快构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中扶助贫困残疾人的有关情况,重点了解贫困残疾人生活救助、“两项补贴”政策、就业创业帮扶以及残疾少年儿童的康复、教育等开展状况,同时调研组还面对面与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残障人士等进行交流。

在座谈会上,县残联理事长王再忠汇报了贫困残疾人扶助工作开展情况。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踊跃发言,表达了此行感受、感想,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认为,县残联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站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角度,认真履行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尽职尽责,克难进取,贫困残疾人各项扶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着力解决贫困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大力推进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没的贡献。同时,他们对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表示理解,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较好的建议和意见,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呼吁政府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投入,着力改善和提高贫困残疾人生活水平,努力促进全县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

李晖华副主席讲话指出,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扎实做好每项残疾人工作,努力做到: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面宣传党和政府各项惠残优惠政策;二要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浓厚氛围,重视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切实帮助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不断地完善政策,在实施政策中要多创造条件,尽量予以倾斜;四要打造一支扶残助残铁军,要把残疾人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