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相继召开2017年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答复座谈会
时间:2017-07-11 13:50:06 来源:信息中心

7月6日和7日下午,县水利局相继召开2017年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答复座谈会。县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林逢平,灵溪片区部分人大代表、县政委委员及县参加座谈会。

7日下午,县水利局水乡促进中心、小流域办等8个相关科室分别汇报了关于加强村级供水站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县治理后的河道长效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县防洪排涝能力的建议等11个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在讨论中,不少政协委员表示,横阳支江两岸的夹竹桃存在一定危险性,水利部门一定要抓紧设立警示牌;河道治理难点不在治理,在于后续工作中如何维持河道良好情况、防止反弹等。

林逢平在会上提出6项提案办理建议:一是抓好首次面商环节;二是抓好提案对接环节,重视问题,实地查看下乡调研,对发生问题及时给出应对措施;三是抓好当面答复环节;四是抓好征求意见环节;五是抓好民主评议;六是抓好后续跟踪环节。

蒋挺代表局党委分别向与会的代表、委员致以感谢。他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苍南治水建议办理工作的认可,是对我县“五水共治”工作的鼓励和鞭策,非常感谢大家对苍南治水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蒋挺认为,水利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有所作为,一要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科学分析论证,做到分析研判工作细而又细,工作内容做到紧而又紧,沟通要做到畅而又畅。二要在工作中尽量少做理论方面工作,多深入实践,因地制宜开展实际工作。他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今后能够对水利工作多提宝贵的建议,使之变成常态机制,同时加强对水利工作的监督,让水利工作做到更科学、更民主。下一步,县水利局将认真采纳代表和委员的建议,加快推进建议的落实,限时答复办理,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办理结果让代表委员满意,确保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