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政协积极对接龙港 帮助“大部制”磨合
时间:2017-07-21 16:14:20 来源:信息中心

7月19日下午,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副主席李晖华率县政协提案委、社会与法制委和委员工委三大委,到龙港镇就“大部门”对接方案做专题研讨,并就“大部门”运行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听取各部门负责人汇报。

据了解,龙港镇于2014年底列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了扎实推进试点工作,2016年,龙港镇将原有12个内设机构、11个事业单位和县派驻龙港的部门、单位进行合并,组建1办14局共15个大部门机构。“大部制”实施一年来,理清了权力清单、完善了组织构架,但在降低成本、提高效能等方面也存有了一些问题。为了提速提效改革,县政协专门召集三大委帮助龙港梳理“大部制”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和有效建议,确保“大部制”更为顺畅运行。

会上,龙港15个大部门负责人介绍各部门运行情况,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就机构、用人、执法、编制、审批权限和与县各部门关系等现状问题作了详细梳理。

陈国苗强调,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是一项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的政治任务。今年,龙港将完成改革试点工作。我们要肯定成绩,珍惜来之不易的试点机遇。当前,我们要正视问题,克服实施过程中的不顺。要明确责任,端正态度,以卧薪尝胆、鞠躬尽瘁的心态应对这项光荣任务。要狠抓落实,把大部门一整套制度的标准化做出来,真正方便群众办事。同时,陈国苗强调,县政协要积极帮助整改,三大委到各自分工的部门提出整改方案,并捆绑责任协调推进工作,按照“三可目标”,拿出最为完善的方案,助推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