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第二次常委会召开,专题政治协商县委九届二次全会报告等
时间:2017-08-07 09:00:47 来源:信息中心

8月4日,县政协主席陈国苗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届第二次常委会,专题政治协商县委九届二次全会报告,并听取县政府半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长虹,及县领导丁振俊、叶信迪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朱诗力、黄邦领、朱植丰参加会议。

据了解,县委九届二次全会将于本月召开,全会将对我县上半年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改革创新、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的回顾与总结,并对进一步壮大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深化改革、改善生态环境等工作任务进行研究与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只争朝夕、攻坚奋进,聚焦落实、奋勇争先,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上,与会委员认真阅读全会报告,积极争抢话筒发言,分别从“最多跑一次”改革、城中村改造、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对报告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县紧紧围绕“1+5”目标定位,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掀起干事创业热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多点开花、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39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增速列全市第一的7项、列全市前三的17项、列同组三县第一的20项,交出了近年来最漂亮的“成绩单”。

胡长虹对县政协专题政治协商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县政协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按照县委决策部署,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选择事关苍南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重大课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全县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广泛运用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加强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事业建设等领域监督力度,帮助查找不足、积极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还要努力做好人的文章,对外多引智,对内多沟通交流,造势鼓劲、弘扬正气、凝聚人心,为加快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国苗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和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从大事要事着眼,从小处细处着力,谋准抓实政协履职,协助县政府抓好工作落实;要大力发扬“勇于直言、敢于批评”的优良风格,围绕发展抓监督、做好监督促发展;要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界别特色作用、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工作频率和效率,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民生服务;综合运用各种履职手段,提高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加大信息报送力度,提高反映群众诉求的实效性。还要进一步抓好学习、专题调研和视察、提案办理落实和民主评议、民主监督、委员服务管理、文史资料编辑出版等工作,认真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半年度工作情况通报;县人民检察院半年度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政协调研组关于我县现代农业发展调研情况的汇报;我县贫困残疾人扶助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我县文化创意产业培育发展调研情况的汇报;以及有关人事调整事项等。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