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来苍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努力实现民族乡村扶贫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时间:2017-09-25 17:35:38 来源:信息中心

 9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携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凤阳、岱岭两畲族乡就民族乡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活动。副县长曾迎玲、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陪同调研。

据悉,我县是省民族工作重点县,拥有2个畲族乡、47个民族村,拥有少数民族人口3.1万,占全省少数民族人口的7.8%,分布在全县19个乡镇。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乡村扶贫开发工作,通过不断努力,2015年全县全面消除年收入4600元省定标准以下少数民族贫困人口,共741户2387人;2016年全县少数民族农民人均收入11826元,比2014年4973元增长137.8%。 

 

黄寿龙一行先后深入凤阳、岱岭两乡,实地查看了解两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并实地走访了两乡民族特色旅游开发相关项目点,对于两乡能够因地制宜、结合民族文化开发特色产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要不断挖掘畲族特色文化,提升民族地区的竞争力,为加快民族乡村产业转型提供必要保障。

 

黄寿龙对我县民族乡村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充分赞扬苍南民族乡村精准扶贫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好民族乡村扶贫工作,要坚定不移咬定民族乡村扶贫不放松,要思想统一,认定扶贫不含糊,充分认识到这份工作的光荣性;扶贫工作不是一蹴而就,有一个相当长的过程,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坚持不懈抓好民族扶贫工作,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握时间的主动性,后来居上,拉近与发达地区的距离;扶贫不是单一的指标,涉及方方面面,要有战略的眼光,结合实际,自加压力,拉高标杆,以更高的目标,来确定发展思路,做到统筹谋划;要立足实际,迎难而上,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主动有为,克难攻坚,努力实现苍南民族乡村扶贫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