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侨心 谋发展 我县台侨界人士欢聚一堂庆佳节
时间:2017-09-30 09:01:02 来源:信息中心

 9月29日上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县政协主席陈国苗主持召开县政协台侨界人士中秋座谈会,叙友情、商国事,谋发展。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副县长曾迎玲及台侨界界人士等50余人参加。 

 会上,参加座谈的台侨界代表纷纷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进行献计献策。据了解,我县今年以来共走访慰问台胞、台属、陆生170多人,为在台乡亲寄发贺年卡700多份;发放侨爱基金救济款2.75万元、救助贫困学生33人,捐资5万元共建了侨爱惠农基地;在全市率先成立了青年委员会,上半年共接待香港同胞5批24人次;引进台资331.01万美元,新注册台资项目5个,正在洽谈对接的项目20个;先后接待了泰国、波兰、捷克、西班牙以及香港等商务代表团来苍投资考察,成功引进注册资金5000万元的温州南荷公司和注册资金1580万元的浙江融汇公司两家侨资企业。此外,我县台商小镇现已注册台湾特色项目7个,在谈项目13个,台商小镇在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对象考核中获评“良好小镇”、考核结果位列全市第一。

陈国苗向与会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支持、参与我县各项建设事业的台侨界人士致以衷心的祝福。陈国苗说,政协的工作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共同参与和努力,特别是县政协成立港澳台侨委后,积极组织台侨界政协委员开展履职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台侨界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反映界别群众呼声,为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们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非常繁重,矛盾风险挑战非常之多,港澳台侨工作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变化。”陈国苗指出,台侨界政协委员要认清形势任务,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港澳台侨工作;要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好其智力优势,在专题调研、撰写提案、建言献策方面有所作为;要充分发挥台侨界人士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积极引导港澳台侨工商界人士扩大与内地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主动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招才引智工作,推动港澳台侨高层次人才和专业人士、海外留学生为国服务,为提高我县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沟通联系,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履职水平,进一步形成共同做好港澳台工作的合力。 林超群)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