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政协苍南县委员会关于开展县政协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委员联络组和优秀委员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8-10-15 15:57:06 来源:信息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中共苍南县委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发展、改善民生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中,根据《政协苍南县委员会委员履职情况量化管理办法》《政协苍南县委员会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委员联络组和优秀委员评选办法》,经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开展苍南县政协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委员联络组、优秀政协委员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委员联络组评选范围:各界别活动组、委员联络组。

优秀政协委员评选范围:全体县政协委员。

二、评选名额

先进界别活动组6个,先进委员联络组2个,优秀政协委员35名。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界别活动组、委员联络组

1.积极组织委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市政协、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协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学习经济、管理、科技、法律等方面的知识。深化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委员履职水平。

2.认真组织委员开展视察、专题调研和界别活动周活动,鼓励委员参加县政协组织的相关会议和考察调研活动。发动委员撰写高质量的集体提案、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信息。

3.努力为委员搭建知情参政平台,组织开展委员专题座谈会、约谈会、情况通报会、联谊会和民主监督活动。充分发挥本界别活动组、委员联络组的委员专业特长、技能优势,凝聚委员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开展“六下乡”和相关业务咨询等深入乡镇、村居的走基层社会公益活动。努力促使界别活动组、委员联络组的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

4.界别活动组和委员联络组必须每年年初有活动计划,年末有活动总结。每年组织活动在2次以上,每次活动委员参与率达70%以上。

    (二)优秀政协委员

1.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遵守《政协章程》以及政协组织的决议、决定。

2.热心政协工作。责任意识强,主动承担任务,积极参加县政协和界别活动组、委员联络组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每年“界别活动周”,并能。

3.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提案、建议和意见数量多、质量高、效果好、作用大。

4.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热心维护群众利益,为群众排忧解难,主动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

5.彰显委员形象。政协委员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树立学习勤奋、善于思考、廉洁自律、作风正派、能力全面的社会良好形象。

6.2018年委员履职分值在120分及以上。

四、评选程序

(一)先进界别活动组:县政协委员工委负责召开界别活动组组长会议,由各界别活动组组长汇报本组开展组织活动情况,并按界别活动组总数的30%比例协商推荐出先进集体建议名单,并填写《苍南县先进界别活动组申报表》和事迹材料,交县政协委员工委。

(二)先进委员联络组:县政协委员工委负责召开委员联络组联络员会议,由各委员联络组联络员汇报本组开展组织活动情况,并协商推荐出两组先进集体建议名单,并填写《苍南县先进委员联络组申报表》和事迹材料,交县政协委员工委。

(三)优秀政协委员:委员进行自我总结,各界别活动组、委员联络组及专委会负责人分别推荐、汇总至委员所在的界别活动组,各界别活动组以本组委员总数的10%比例协商推荐出本组优秀政协委员建议人选,并填写《苍南县优秀政协委员推荐表》和事迹材料,交县政协委员工委。

(四)县政协委员工委负责将先进界别活动组、委员联络组建议名单和优秀政协委员建议人选汇总核实后,报评审组。

(五)评审组由县政协分管副主席任组长,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为成员。评审组负责对各界别活动组、委员联络组协商推荐的先进集体建议名单和优秀政协委员建议人选进行审核评比,提出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委员联络组和优秀政协委员建议名单,报县政协主席会议审定。

五、有关要求

(1)各界别活动组、委员联络组、专委会和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客观公正做好推荐工作,认真整理事迹材料和填写推荐表(详见附件),并于12月15日前将纸质材料提交至县政协办公室。联系人:谢尚怀,电话:13706875968,行政网:575968。

(2)推荐人选经县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后在县政协十届三次全体会议上予以通报表彰,并以书面形式送县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派及推荐单位。

附件1:苍南县政协先进界别活动组申报表

附件2:苍南县政协先进委员联络组申报表

附件3:苍南县政协优秀委员推荐表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