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苗:移风易俗工作要有大声势、大震慑 让文明新风蔚然兴起
时间:2018-10-16 14:50:33 来源:信息中心

10月14日,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到龙港镇督查移风易俗工作,实地查看了龙港诚大饭店和湖前社区的移风易俗氛围营造等情况。现场听取了龙港镇关于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的具体汇报,对龙港移风易俗工作当前形成的大宣传、大排查、大走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县政协秘书长王作坚,港澳台侨委主任杨沈利,办公室副主任陈正排陪同。

据了解,龙港镇自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来,充分认识到群众的思想转变是关键,一抓到底是重点。龙港镇积极做好三方面工作将移风易俗进行到底。一是宣传教育走在前,层层发动,形成强大声势。充分利用标语、公告、宣传栏、倡议书、户外广告、媒体、方言宣传车、官方发布平台等方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厚养薄葬等文明观念,凝聚人心、形成共识,引导民风向善向好发展。二是凝聚强大合力形成大作战。全镇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决心将移风易俗改革落实到位,推进到底。全镇党员干部带头签承诺、履实职,从自己和亲戚朋友开始执行新政策,全镇干部放弃休息日,全部进村入户开展大宣传、大巡查。三是创新彰显强大威力。龙港镇集合全镇所有职能部门力量,安排专人集中梳理喜事申报数和近期办丧家庭户,掌握实情,所有网格干部做到有目标、有重点掌控对象,把宣传和预防措施提前落实到户。

陈国苗指出,龙港镇在思想上还要继续加强重视。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务必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持续推进,坚决把这项全力改变龙港城市文明新形象的工作一抓到底。要在加大力度的同时,针对办喜事、办丧户的一些违规行为给予严厉的执法,让各种违规行为无处遁形。纪检部门的问责要更严,让全体党员干部感觉到移风易俗高压线的严格。全力发挥好龙港镇的媒体作用,大声势地开展正面和反面违规行为的曝光,尤其是要对党员干部的违规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通过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让龙港迎来一股文明新风。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