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苗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届第23次主席会议
时间:2018-11-06 14:43:55 来源:信息中心

11月5日,县政协主席陈国苗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届第23次主席会议,听取相关调研视察汇报等。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黄邦领、李晖华,县政协秘书长王作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调研情况汇报;听取“少数民族乡村奔小康(产业发展)”调研情况汇报。

据悉,苍南县是浙江省少数民族工作重点县,全县拥有2个畲族乡、47个民族乡村,有畲、回等37个少数民族人口3.1万,占全省少数民族人口的6.1%,并以“大分散、小聚居”的特点,分布在全县19个乡镇,2017年全县少数民族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73元,同比增长17%。

陈国苗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从调研情况看,当前少数民族乡村存在产业发展水平总体不够平衡、“自我造血”能力相对较差、民族文化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陈国苗要求,少数民族乡村发展要大力开发新业态,引进优良品种,提高科技含量,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要挖掘潜力,培养民族文化传承人,建立有效的人才保护、培养和引进机制,使民族文化薪火相传;要充分利用少数民族乡村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与独特的民族文化资源的优势,不断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少数民族奔小康。

另外,会议还听取“重点工程”视察情况汇报;听取“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对口协商情况汇报;听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民主监督情况汇报等。会议讨论确定召开十届第九次常委会议相关事宜以及常委读书班有关事项。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