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别活动组来苍 探索非遗项目 传承新模式
时间:2018-12-19 14:00:01 来源:信息中心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孕育于市井生活,承载了百姓丰富的想象力和对美好生活的祈愿,是一笔宝贵的历史遗存。日前,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别活动组,市政协社保、少数界别活动组来我县调研少数民族非遗项目传承发展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县政协民宗委主任雷震及部分县政协委员陪同。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2个畲族乡、47个民族村,有畲、回等37个少数民族人口3.2万,占全省少数民族人口的6.1%,并以“大分散、小聚居”的特点分布在全县19个乡镇。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凤阳非遗文化馆、凤阳小学、岱岭畲族博物馆等。在凤阳非遗文化馆,调研组了解了畲族的发展历史、服饰文化、民风民俗等情况。在岱岭富源村的畲族风情文化园广场,调研组欣赏畲歌,观看竹竿舞、婚嫁表演,参观彩带编织、畲药展示等,感受畲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随后召开的少数民族非遗项目传承发展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县少数民族非遗文化传承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我县要不断提高文物保护意识,将少数民族非遗文化纳入乡村振兴,促进少数民族聚居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