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工作室打造最实“民生服务站”
时间:2018-12-05 08:43:52 来源:信息中心

通过微信平台反映热点问题得到及时反馈;成立3个月就成功调解民事纠纷4起;入驻5个行业协会,为企业与政府架起沟通的桥梁……继去年成功创建了两个委员活动室后,今年,县政协通过考察、筛选,又新增了3个委员活动室和9个委员工作室,实现了重点界别全参与、主要区域全覆盖的工作局面,并在服务发展大局和畅通民情民意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玉信委员工作室是今年7月首批挂牌的委员工作室之一,该工作室由1 位老委员领衔、1个小团队运作、1间工作室为载体,实行“每周接待”制度。作为十届县政协常委、龙港联络组副组长、温州海峡会展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委员李玉信将自身优势力量注入工作室,“平时从事的领域会有一些资源,也更了解一些具体情况,所以在工作室运行中,我们会更关注对台合作交流、在外苍南人联系、经济平台建设等专业领域。”李玉信向记者介绍说。

针对龙港片区印刷企业量大面广、转型困难问题,今年,李玉信委员工作室通过听取龙港片区委员、行业商会、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凝聚共识,提出了《关于申报苍南印艺特色小镇助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建议》获县政府采纳。9月,苍南印艺小镇被列为省级特色小镇第四批创建名单,预计总投资50亿元,建成后,将形成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要素集聚的战略优势,从而推动我县印刷产业优化升级并最终实现形成产业领导力的战略目标。而李玉信委员工作室全程参与了印艺小镇的规划布局、战略定位等工作,并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非洲猪瘟疫情严重,九三委员活动室成员陈培赛通过到走访调研,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撰写提交了《非洲猪瘟蔓延到温州建议我市尽快谋划生猪产业升级》的社情民意信息被市政协采用,还获得了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为疫情防疫做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从县政协了解到,去年县政协试点创建了灵溪、龙港两个委员活动室,有效发挥了委员主体作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今年,县政协通过认真考察,筛选出了具有界别特色、专业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大、知名度高的9个委员,成立首批委员个人工作室,同时成立了九三界别和宜山、桥墩片区联络组委员活动室,覆盖了九三、经济、农业、法律、台联、网络、教育、文艺、体育等界别或行业委员,做到集体和个人相结合、界别和地域相补充,基本实现了重点界别全参与、主要区域全覆盖的工作格局。

据悉,在县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之时,全体召集人就提出了“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服务民生、凝聚民心”的“四民承诺”,除了定期接待群众来访,还通过“请进来开会”“走出去调研”“上门纳谏”“网上采集”等形式,从群众和委员的呼声和反映中,收集社情民意,当好“ 倾听者”、“监督者”和“解惑人”,委员工作室成立后反映群众一线诉求的信息量明显提升。委员工作室逐渐成为基层群众欢迎的“民情反映点”“民生服务站”,成为了基层委员服务民生的新载体,强化了政协工作的群众基础。县政协还作为两家代表的其中之一在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工作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王联城)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