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带队来苍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
时间:2018-04-23 14:45:46 来源:信息中心

419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带领市政协第四督查组赴我县,就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年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秘书长朱增岳,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毅,城建资环委主任周晨晖、文史委主任卢剑平等参加督查。县领导郑建忠、陈国苗、李上清、于春华、朱植丰等陪同。

余梅生一行深入东方锦园小区、苍南县中、灵溪镇府后垃圾中转站、龙港镇云岩垃圾焚烧发电厂、县行政中心机关等地,实地考察生活垃圾智能投放、基层生活垃圾转运、无害化处理及垃圾分类处理进社区、进高校、进机关等方面情况。余梅生指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既是民生关键小事,又是社会发展大事。要围绕省市委提出的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目标,聚焦区域发展不平衡、垃圾分类不到位、资金保障难落实、运行管理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坚持宣传引导与管理落实、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示范激励与重点查处、明责考评与监督追责、把握重点与分步推进等相结合,健全垃圾分类处理责任机制,创新生活垃圾处置管理模式,加强群众思想意识教育,形成部门合力攻坚、社会力量参与、群众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在县行政审批中心,余梅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审批提速提效情况的介绍,并不时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询问,了解他们的体验感受和意见建议。

督查组还深入浙江彩虹智慧创业园、温州胜利港耀天然气有限公司、新安小微园、雾城旅游综合体等,认真倾听企业对营商环境建设的建议。余梅生强调,要树立店小二式服务的理念,坚持从企业群众实际体验出发,革新工作理念,聚焦关键痛点,进一步加大各领域改革力度,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方式,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实际困难,做到全身心付出、全过程奉献、全方位关怀,加速改善温州营商环境,为我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有效保障。

余梅生在督查中强调,开展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年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今年市县两级政协联动的重点履职任务。要发扬钉钉子的实干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和实效导向,盯紧目标任务、把握关键重点、创新方式载体,强化政协履职的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和方式集成,提高民主监督的执行力和实效性,确保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有声势、有深度、有成果、有影响,助力党政有关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新时代温州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