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春华副主席率队开展苍台两岸民间信俗文化视察活动
时间:2018-08-10 08:43:33 来源:信息中心

8月1日,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率队到我县灵溪、龙港、金乡、马站等地的民间信俗文化场所,围绕我县苍台两岸民间信俗文化的现状、发展与交流等内容,开展苍台两岸民间信俗文化视察活动。县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杨沈利及部分县政协委员参与视察活动。

  

于春华一行实地走访了灵溪山水圣宫、灵溪岭北妈祖庙、龙港鲸头杨府殿、金乡玄坛庙、坑尾妈祖庙、马站玉蟾洞杨府殿等地,并与相关负责人仔细了解每个信俗文化场所建设和管理情况。

于春华指出,民间信俗文化场所是我县对台信俗文化交流的一个好平台。但是,大部分民间信俗文化场所在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县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要探索出一条适合各场所发展的路子,加强管理。结合当前的美丽乡村建设,发挥各民间信俗文化场所的优势,促进民间民俗健康发展。

据悉,苍南民间信仰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社会基础,民间信仰活动种类在100种以上,平时主要开展的活动有祈神求祷、演戏、神圣寿诞、庙会、拦垟福、抬排猪、闹花灯等。苍南与台湾隔海相望,同宗同文,两地民间信俗文化相同,资源丰富、底蕴深厚。近年来,苍台两岸民间信俗交流发展趋势由单向交流转为双向互动,交流规模越来越大,交流内容呈现多元化趋势,交流活动迈向学术化。苍台两岸民间信俗文化的交流增进了两岸民族文化认同感,彰显“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提高苍南在台的影响力。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