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第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18-08-10 08:48:51 来源:信息中心

8月2日上午,县政协十届第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副主席于春华、朱诗力、黄邦领、李晖华、朱植丰,秘书长王作坚参加会议。副县长肖剑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半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会议还听取、协商讨论并通过县政协调研组《关于我县人才队伍建设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县闲置土地清理调研报告》和《关于苍南“168黄金海岸线”沿线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调研报告》。随后,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及其他事项等。与会常委围绕议题,踊跃建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陈国苗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上半年的工作,希望县“法检”两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全县中心任务,坚持司法为民,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按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扎实推进司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司法队伍建设。

陈国苗指出,当前,全国政协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思想热潮。全体政协委员和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真信笃行、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习。要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我县政协落地生根。要强化党建责任,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履职尽责,及早谋划,狠抓落实,强化保障,高质量完成政协年度履职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全会闭会后,县政协共召开3次常委会议、7次主席会议,组织全县政协委员开展“五水共治”“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营商环境提升”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并落实“回头看”,以“再监督”督促工作落实。县政协共完成9个课题调研视察任务,立案的330件提案,已全部办复,面商率100%。六月份组织文化、科技、卫生、教育、体育、司法等界别委员赴沿浦镇开展政协“六送下乡、服务基层”活动。在龙港、灵溪、桥墩、宜山等乡镇成立了9个委员工作室。根据形势发展需求,增设和调整专委会设置,形成县政协“一办十委”工作格局。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