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苍南县“垃圾革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01-14 16:20:19 来源:信息中心

1月10日,县政协召开苍南县“垃圾革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8年度“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思路。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县政协秘书长王作坚,县政协城建资环委主任张可丰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学超总结2018年“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垃圾革命”提升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暨2018年“垃圾革命”专项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工作,并就2019年“垃圾革命”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再明确。县住建局、商务局、农办、文明办等部门分别就“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实施情况、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居民素质大提高行动完美情况作汇报。与会乡镇还就“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存在问题开展讨论,商议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据悉,2018年,在苍南大地上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垃圾革命”,行动围绕十大源头管控,以基础设施大提速、收集转运大提升、源头管控大整治、遺留间题大整改、居民素质大提高五大专项行动为载体,全面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一年来,全县生活垃圾入库拉圾494164吨,日均1354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63%,一改往日脏乱差,城乡环境明显改观,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贏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在听取汇报后,陈国苗充分肯定各部门和乡镇工作成效,他指出,2018年开展“垃圾革命”专项行动以来,通过长效机制大建立、垃圾分类大形成等阶段整治行动,全县城乡面貌显著提升。

针对2019年工作,陈国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推进“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做好“垃圾革命”这一关键小事、民生大事、县委要事,对我县创建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活环境、发展环境具有深刻影响。二是要发现问题、加强管理。我县当前仍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投入难以持续、管理不够完善、规范监督机制未形成、居民垃圾分类习惯未养成等多重问题,要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部门管理力度,树立典型,做好党员引领示范作用。三是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紧抓建设、投入、收费、管理、分类宣传等重点工作,逐步完善厨余垃圾收运体系、建筑垃圾堆放点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资金投入到位,保洁整治落在实处,做到群众满意、考核优异,大力将我县创建成温州市最干净县城。同时,要进一步严肃考核,按照433考核标准持续推动考核工作,加强对保洁企业的监管,建立健全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