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届第十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9-01-02 14:53:17 来源:信息中心

12月28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十届第十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朱诗力、黄邦领、李晖华、朱植丰,副县长陈久喜,县政协秘书长王作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纪委关于我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我县小微园建设情况和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情况等两个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庄定根县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听取了县政协各专委会年度工作汇报(书面)。

今年以来,县政协坚持高质量履职的工作理念,在发挥政协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助推发展等作用方面不断突破,全年共开展各类专题协商8次、民主监督9项、调研和视察活动23次。注重发挥委员整体优势,每季度由主席、副主席带队分赴各个乡镇,就“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营商环境提升”“五水共治”“最多跑一次”等专题,深入基层、农村、企业,全方位开展民主监督。高度重视提案跟踪督办,6件重点提案分别由县政府领导领办、县政协领导督办;立案的330件提案,实现了面商率100%、答复率100%、满意和基本满意99.7%、意见采纳率93.4%的高比例。同时,为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的团结交流,县政协全年走访慰问党外、宗教等各界人士30余次。

此外,县政协坚持思想建设和制度管理并举,全面推进政协队伍建设,今年新增3个委员活动室和9个委员工作室,基本实现了重点界别全参与、主要区域全覆盖,在全市政协系统中走在了前列。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