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谊报:访苍南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勇担当 强作为 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1-07 08:53:33 来源:信息中心

“苍南县政协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紧盯履职实效,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全面提质增效,力求新作为,取得新突破。” 苍南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紧扣党政中心工作,扎实履职尽责。” 陈国苗说,县政协围绕县委县府创建最干净家园的目标,强化担当意识,勇挑重担,以“主力军”的姿态强力督导“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在监督活动中,全员参与,通过全新开发的随手拍APP,全体政协委员对县域内的垃圾乱象随拍、随记、随传,实时发送、实时反馈、实时整改,效果显著,既展示了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也进一步扩大了政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非常有意义。

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在构建常态化协商议政格局方面取得了新突破。陈国苗说,县委主要领导专题调研政协工作,县政府专门出台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联系专委会和政协委员制度,为县政协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县政协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作为重点履职工作,每个季度由主席、副主席带队分赴各个乡镇,深入基层、农村、企业,全方位开展民主监督,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有力促进了苍南县各项工作推进。

“履职为民始终是政协工作的一大理念。”陈国苗说,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增进全县各界群众的思想共识、政治共识和行动共识。通过基层蹲点调研活动,走村入户、问计于民、问策于民,了解掌握基层实情,帮助解决民忧。县政协充分发挥委员活动室、委员工作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资源,引导委员积极为群众所求鼓与呼,架起党政与群众的连心桥。

2019年是本届苍南县政协工作巩固提升之年。陈国苗表示,县政协将以一线担当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坚持实干践行,认真完成县委统一部署的挂钩联系项目和交派的专项任务;紧扣履职定位,坚持党政想什么、政协就谋什么,助推助力高质量发展;把增进共识、凝聚共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进最大共识度,凝聚和谐发展最大合力。

 “新的一年,县政协将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协工作和自身建设。”陈国苗表示,将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全面提质增效这条主线,强化履职重点,凸显规范提升,突出改革创新,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档升级。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