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三学社界别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关注农村供排水问题
时间:2019-11-11 10:49:16 来源:信息中心

10月24日,县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在县水务集团新城水厂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农村供排水基础设施及运维管理”主题进行协商讨论。县府办、县财政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水务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九三学社部分政协委员、相关社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九三学社苍南县委主委、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主持,县委常委陈钷应邀参加协商座谈。

会上,县水务集团就全县供排水能力、供排水设施建设运维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作介绍,并就农村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及运维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据悉,近年来,我县高度重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2003年至2017年,累计投入资金3.35亿元,建成农村水厂(工程)184处,受益人口81.34万人,实现了从“喝水难”到“有水喝”的阶段性跨越。排水方面,从2014年开始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共计投入资金约12亿元,实施治理项目村648个,有效推进农村生态环境优化美化。

在听取相关的情况介绍后,结合前期的深入调研所掌握的情况,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及相关社员围绕主题,从农村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部门联动问题、建管合一、长效管理机制、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农污运维有效管理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农村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及运维管理建言献策。相关部门与水务集团负责人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逐一回复并作出表态。

陈钷指出,农村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及运维管理关乎民生福祉,是民众与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做好农村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及运维管理,苍南要抓项目建设,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更好推动我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工作得到圆满完成与农污治理设施安全运行。要抓机制建设,建立全覆盖式的农村饮用水安全监控网络与农污治理设施运维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强化机制保障。要抓运维管理,作为农村饮用水工程和农污治理设施运维实施主体,县水务集团要建立长效运维机制,积极抓好各项基础工作,及时发现解决运维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发挥供排水设施最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好地为全县人民和经济发展服务。

朱植丰在会议总结中高度肯定了委员们的发言,指出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是苍南县政协年初制定的“6+X”协商工作中的X内容之一,也是政协协商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请你来协商”这个平台切实发挥政协委员的资政建言作用,希望在座委员继续关注农村供排水问题,建诤言、献良策,切实履行委员职责。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