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带队开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调研活动
时间:2019-08-15 08:39:28 来源:信息中心

8月13日至14日,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专题调研活动,县政协经济委主任杨沈利,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经信局、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民宗局、县国投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桥墩、莒溪、岱岭、赤溪、望里、龙港新城等地项目,了解各乡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模式、做法、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一线干部交流,广泛听取来自基层的“声音”。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县紧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契机,通过摸清底数、规范管理、创新经营、强化保障、严格奖励等举措,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发展意识不强、资产存量不大、收入渠道不宽、资金短缺、人才缺乏等问题。

在调研座谈会上,于春华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深悟透各项涉农惠农政策,熟悉、把握、用好政策,因地制宜、因村因势施策,要让集体经济“红利”普惠群众,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积极做好服务和指导,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良好氛围。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