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走进苍南:检验发展成果 建言协同之道
时间:2020-11-05 14:15:33 来源:信息中心

11月3日-4日,住县(市、区)温州市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先后在苍南、龙港两地举行。3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带领150余位市政协委员走进苍南,考察指导我县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方面工作,检验苍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并为苍南、龙港两地协同发展把脉支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县长张本锋、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参加活动。

考察团分两组先后走访了霞关旅游风情小镇、渔寮湾乐活小镇、马站中魁村、县城新区等。来到霞关镇,旧民房改造的苍南版“圣托里尼”,五彩缤纷的滨海民居,有品有味的霞关老街一下子就带给委员们惊艳之感。近年来,霞关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从一个破败的小渔村摇身变成人人打卡的网红村,书房、民宿、咖啡屋渐渐增多,海鲜美食、出海体验吸引了游客,渔民们依靠旅游,收入翻了好几番。委员们纷纷感叹:苍南竟有这么美的滨海小镇!苍南探索出适合当地发展的特色小镇模式值得点赞。

来到马站镇中魁村,漫山遍野的四季柚让人眼前一亮,芬芳四溢的柚香沁人心脾,再品一杯原汁原味的柚子茶身心舒畅,这个享有“仙家名果”之称的四季柚的发源地,让委员们赞不绝口、流连忘返。今年,中魁村还大力开展美丽田园整治,抛荒地变成了花海,鸡鸭棚架变成了婚纱摄影基地,“美丽风景”变出了“美丽经济”,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而渔寮湾乐活小镇的打造、半山半岛项目的开发,大渔寮景区的品质提升,让苍南168海岸线上的这颗珍珠更加璀璨。委员们表示,苍南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成效显著,高站位、高标准、高品质的打造非常有意义,值得学习和借鉴。 

夜幕降临,县城新区的“月光经济”又为大家带来了另一番风味。全新开放的苍南书城以精致的设计、超拔的气质、浓郁的书香收获了委员们“这是全温州最美的书城”的赞誉。从状元公园一路步行至中心湖公园,亲民特色的非遗体验,和谐自然的生态步道,精彩绚烂的水舞表演又收获了大家对“苍南群众幸福感满满”的艳羡。

考察中,陈作荣对苍南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苍南1+5的发展目标定位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定位精准,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力度大,让苍南城镇、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颠覆了大家对过去不好的印象。希望苍南继续努力,激扬奋进,打造更高质量的浙江美丽南大门。政协委员也要认真履职,为苍南以及苍南龙港两地协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活动中,黄荣定代表苍南欢迎委员们的到来,并为大家介绍了苍南的基本情况、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发展目标定位。张本锋在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汇报了苍南具体工作。(陈薇拉)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