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政协常委魏乃绪荣获“温州市最美政协人”荣誉称号
时间:2020-11-09 09:25:48 来源:信息中心

近日,温州市政协系统“最美政协人”名单揭晓,我县政协常委魏乃绪获得该荣誉。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温州市政协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了“最美政协人”推选活动。按照“思想政治坚定、模范遵纪守法、履职事迹突出、获得社会公认”要求,从“闻令而动 、主动请缨、奋力抗疫;协力抗疫、同心筑梦、共克时限;用心发声、真情履职、倾力解难”三个方面,推选确定了32名委员为温州市“最美政协人”。

魏乃绪:苍南县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浙江码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工程师。曾获评“最美温州人”“2018温州十大创业创新领军人物”、温州“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等。

疫情当前,勇当抗疫先锋!2020年1月下旬,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爆发,市场上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应紧张,一度出现“一罩难求”的局面。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政协委员,魏乃绪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转产”。

“我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秉持着这样的想法,他立即向在温的公司技术骨干发出召集令,对生产车间进行改造。接下来的几天,魏乃绪和员工日夜赶工,吃住在车间,终于将公司食品包装袋生产线改造为民用口罩生产线。投入生产口罩后,虽然日夜加班赶工,但公司产能还是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于是,魏乃绪将团队的研究成果绘制成机械图纸,无偿提供给政府部门,号召更多印刷包装行业企业转产生产口罩、共抗疫情。

不计成本,不惜代价!”魏乃绪说,作为企业家,危难时刻,更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其公司生产的口罩全部以低于成本价格交由苍南县政府调配。从2月21日至3月15日,浙江码尚科技共为苍南县提供了450万只民用口罩,并优先供应给弱势群体。

为提升口罩产能,魏乃绪派人在全国各地寻找口罩生产自动化机械设备,并于3月中旬先后购回四条口罩自动化生产线。3月底,他又购回7条生产线,进一步提升口罩供应量。

因长时间守在企业,魏乃绪的身体开始吃不消,期间,他因阑尾炎而住院进行手术。术后的第二天,他不顾医生的叮嘱,又“偷溜”回生产车间开始忙碌起来。

当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国外疫情开始蔓延时,魏乃绪再次行动,召集百余名员工加班加点,火速赶工生产口罩,并以最快的速度发往意大利、塞尔维亚等国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希望竭尽所能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实在的事情!”魏乃绪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在抗击疫情中彰显着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