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籍市政协常委雷朝阳荣获“温州市最美政协人”荣誉称号
时间:2020-11-09 09:59:50 来源:信息中心

近日,温州市政协系统“最美政协人”名单揭晓,苍南籍市政协常委雷朝阳荣获“温州市最美政协人”荣誉称号。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温州市政协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了“最美政协人”推选活动。按照“思想政治坚定、模范遵纪守法、履职事迹突出、获得社会公认”要求,从“闻令而动 、主动请缨、奋力抗疫;协力抗疫、同心筑梦、共克时限;用心发声、真情履职、倾力解难”三个方面,推选确定了32名委员为温州市“最美政协人”。

雷朝阳:畲族,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兼),中华畲族福宁山民会馆执行会长,温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副会长。苍南县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名誉会长,苍南县群鹰应急救援中心顾问,苍南县收藏协会常务会长,苍南县税务局干部。

“水连云来云连天,畲族歌唱几千年。歌是山哈传家宝,代代流唱代代传。”2017年4月23日上午,深情悠扬的歌声从温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唱响,身穿畲族传统服饰的市政协委员雷朝阳,在大会即席发言时,用既说且唱的方式,在现场唱起了畲家山歌,也提出了留住“乡愁”的建议。

“畲歌是我们畲族流传千年的‘瑰宝’。建议政府能够加大力度保护畲歌等少数民族特色传统文化,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让更多人走进畲乡、记住畲乡、爱上畲乡。”雷朝阳用独特的方式和诚恳的建议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在政协组织的各项会议和活动中,雷朝阳扎根群众、了解民情、关心民生,深入民族地区调研,全面反映群众的意愿和呼声。

担任三届政协常委以来,他无一次缺席政协全会和常委会,共参加政协培训班7次,大型委员培训活动15次,委员活动日10次,专题协商会6次,下民族乡镇专题调研18次,撰写提案21个。此外,他还协助当地党委政府成功组织举办“海峡两岸中华一家亲”大型活动,参与民族书籍《畲族源流研究》一书资料收集等工作。

2019年,雷朝阳在苍南县税务局设立的“雷朝阳委员工作室”正式揭牌。近期,他正在积极筹备建设“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政协委员会客厅”。在十一届温州市政协履职期间,雷朝阳还积极参加录制《政情民意中间站》电视节目。

扎根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2018年,雷朝阳作为业务骨干参加了苍南县原国税局、原地税局、公安局联合开展的“春雷”专项稽查行动,对选定的4户疑点企业开展重点检查。稽查小组在取得企业凭证资料的基础上,通过案件情况分析研判会、金三核心征管系统与发票新系统数据分析比对、移送公安等措施,为国家挽回税款损失1400余万元,有力打击了虚开增值税发票违法犯罪行为。

作为一名曾经从戎多年,驰骋万里海疆的“坚强卫士”,工作三十多年来,他一直将税务制服视作军装,用军人姿态和担当做好他应该做的一切工作。

为保护矾都工业文化,2019年,雷朝阳撰写了《关于对世界矾都工业文化遗址开展全面检查并实施抢救性修复》的提案,为矾矿遗址申报国宝单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该提案受到了相关领导的重视,并被列入重点提案。2019年9月,矾山镇温州矾矿遗址被列入国家文保单位。

“我景仰朝阳,更热爱朝阳,我每天都用朝阳般的美好心情对待一切,我的履职之路也将一路‘朝阳’灿烂,未来,我将付出更大的努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政协履职工作中去。”雷朝阳说。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