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淼来苍调研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让老百姓能有地方“找个说法”
时间:2020-07-15 17:15:51 来源:信息中心

7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率队来苍,就基层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县政协秘书长丁宗阳陪同调研。

在县矛调中心,孙景淼一行先后查看了12345热线中心、调解中心、综合指挥中心等,深入了解县矛调中心各项运作机制。

在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线中心,话务员们正在紧张忙碌地接听群众来电。“最近都有哪些热点问题?”“如何进行转办?”“办结情况如何?”孙景淼详细了解来电内容、办理流程、答复时长等情况,并勉励工作人员细心倾听、热心解难、真心服务,筑牢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联系不间断的“连心桥”,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在调解中心,十个调解室的专业化调解队伍为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发挥了积极作用。孙景淼走进部分调解室,与来自各个领域的“金牌调解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并向他们表示感谢。

调研中,孙景淼指出,县矛调中心要着力打造好调解平台,落实好工作责任,完善好各项工作机制和组织架构,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有创新、出实效,真正让老百姓遇到问题能有地方“找个说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建设,发挥网格作用,着力让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在随后的调研中,孙景淼一行走访渔寮、中魁村、绿能小镇、沿浦河塘、霞关等地,深入听介绍、现场看成效,一窥苍南县重大产业平台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旅游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多个方面工作的亮眼“成绩单”,并为苍南的发展成果点赞,为下步工作的推进提出意见建议。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