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垃圾革命”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7-06 09:35:20 来源:信息中心

7月3日,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带队前往钱库镇实地督查垃圾收集转运、垃圾分类桶设置、垃圾分类智能投放设施使用等情况,并召开2020年全县垃圾革命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进一步推进全县“垃圾革命”工作,提升垃圾分类实效。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出席现场会。

与会人员一行首先来到钱库环卫一体化智慧环卫中心,参观了解中转站的提升运维情况,以及钱库镇环卫一体化的智慧管理新模式。通过智慧环卫平台,钱库镇对环卫人员、车辆进行可视化管理,并对环卫设施设备进行状态监控,实现全镇环境卫生一体化管理。

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项东村的二维码门牌垃圾收运的流程,以及钱库二小设置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的操作流程,并听取相关介绍。

据悉,近年来,钱库镇利用“互联网+”技术与智慧云平台,打通并整合道路保洁、垃圾分类、垃圾资源化处理等环卫业务模块,形成了智慧环卫一体化管理体系,有效推进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创立垃圾干湿两分法,将复杂分类变为“简单两分”,破解垃圾源头分类难题;强化前段源头管控、建立终端在线智控和优化末端精密精控等破解分类过程监管难题。同时,推动垃圾处置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三化”处理,破解末端处置难题,有效避免二次污染。

林森森对钱库镇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目前苍南县垃圾分类工作仍处于简单分类阶段,存在厨余垃圾回收不充分、焚烧处理场缺乏、回收体系不清晰等问题。各乡镇要积极落实城区“两定四分”制度,以及农村“二次四分”制度,发动城乡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有效分类处置。同时,要在建立健全的考核体系的基础上,执行垃圾收费制度、健全垃圾回收体系、完善垃圾终端处理,逐一攻克“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科学推进苍南县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另悉,现场会还通报了近两个月来全县各乡镇垃圾分类的考核结果。其中,五月份的第三方测评结果显示,凤阳、岱岭、沿浦居前三,桥墩、宜山、钱库落后;6月份,望里、大渔、钱库居前三,金乡、马站、桥墩落后。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