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来苍调研生活垃圾设施建设情况
时间:2020-08-24 15:11:03 来源:信息中心

8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率调研组一行来苍,就我县生活垃圾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副县长许生陆、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县政协秘书长丁宗阳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温州环源塑业有限公司、县绿色资源循环利用中心项目及钱库镇环卫一体化智慧环卫中心、“两定四分”垃圾投放点、项东村垃圾分类二维码门牌收运点,详细了解城乡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就垃圾分类处理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破解办法进行探讨交流。

据了解,为纵深推进“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工作,我县深入开展文明风尚、能力提升、垃圾分类、机制创新、源头减量等工作,加快推进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体系建设,确保到2020年底实现全县城镇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分别达到90%、85%以上,生活垃圾零增长,原生垃圾零增长、无害化处理率100%,资源化利用率100%,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45%以上。同时,我县还全面推行定时定点投放机制,并计划于年底对所有城镇全面实施城镇生活垃圾“两定四分”。


调研中,徐有平对我县高度重视生活垃圾设施建设工作,且探索出一套有效的工作机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活垃圾设施建设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实事,关乎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质量,苍南要高度重视垃圾处理问题,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创新垃圾终端处理方式,让垃圾向“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和方向前进;要增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和习惯,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成为常态;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推进的同时加大投入力度,探索出更多更好的城乡垃圾处理经验。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