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举行第三场“请你来协商”专题活动 携手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时间:2020-08-28 16:13:48 来源:信息中心

8月27日上午,县政协举行第三场“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活动,并在网上交流平台进行视频同步直播,政协委员们围绕“农业产业化发展”这一话题,同县政府领导及县农业农村局以及财政、资规、商务等县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面对面、零距离协商讨论。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常委陈久喜、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县政协秘书长丁宗阳参加活动。

活动上,一段简短的视频客观展示了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现状,县政协调研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存在的困境和思路。据了解,作为农业大县,我县农业资源丰富,拥有多张国字号金名片,有番茄、紫菜、茶叶、四季柚、渔业养殖等十大超万亩优势农业产业。去年,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41.07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4320元,增长9.7%。

农业项目投入时间长,生产过程受天气影响大,农业市场主体抗风险能力弱,优秀人才的带动作用尤为重要。”“农业产业化亟需政策对我县农业低小散进行整合。”“龙头企业在农业产业化经营的过程中带动能力不足。”有问题有思考,有答疑有对策,短短3个小时,9位政协委员就目前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瓶颈进行科学剖析,并提出许多专业化、合理化的“金点子”。现场,还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在外地的政协委员,与主会场进行互动交流。针对政协委员的问题和建议,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资规局、商务局、旅投集团等5个有关部门进行逐一回应。

就如何助推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陈久喜指出,农业产业化是县委县政府正在全力推进的重大工作之一,也是全县上下殷切期盼和密切关注的战略举措,我们必须摸清家底,把握当下农业发展趋势,打造具有苍南特色的好品牌,因地制宜,推陈出新,集众智、谋良策,助力苍南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不断提升苍南农业发展水平。

听取与会人员协商讨论后,林森森表示,今年市两会期间,市委对苍南提出“温州农业看苍南”的目标,是苍南农业产业化发展前进的动力与方向。苍南农业要充分发挥“压舱石”作用,率先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姿态,推动农业成为苍南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努力把苍南建设成为践行“两山理论”的窗口样板;政协委员要继续当好“智囊团”,紧紧围绕苍南农业高质量发展,精选课题,深入调研,不断贡献更大的智慧力量,同时,要做好“监督员”,努力把政协民主监督贯穿于“温州农业看苍南”各项举措落实的全过程,助推形成狠抓落实、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共同助力苍南农业发展。(林婵婵)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