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02-26 08:50:56 来源:信息中心

2月24日上午,为期两天半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苍南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李晖华、朱植丰、傅美丹、施成书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书记陈永光、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林森森主持。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苍南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苍南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委书记陈永光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彰显了政协工作围绕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陈永光指出,过去的一年,苍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克了一批难事,干成了一批大事,办好了一批实事,全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全县经济在困境中实现韧性复苏,呈现向上向好的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

陈永光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苍南建县4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至为关键。县政协及广大委员要坚持从远处着眼,从近处着手,牢牢把握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这一新使命,主动融入大局,充分履职尽责,以克难攻坚的精神、创新创业的劲头、苦干实干的作风,全力干出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县委也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陈永光要求,新的一年,县政协及广大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责任,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展现政协担当;要紧扣中心大局,关注大事开展政治协商、关注难事开展民主监督、关注实事开展参政议政,在打好开局首战上展现政协担当;要全面汇聚力量,发挥智力荟萃、联系广泛、人脉密集的独特优势,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政协担当;要提升履职能力,通过激发委员内力、建好议政平台等举措,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政协担当。

县政协主席林森森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县政协将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课题,充分发挥政协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双向发力的平台优势和包容并蓄的文化优势,把团结引领这一文章做得更加精深,把协商议政这一主业抓得更加扎实,把有商有量这一氛围营造得更加浓郁,推动苍南加快实现精彩蝶变,在高质量谱写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篇章中发挥政协作用。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黄允祺)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