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时间:2021-04-12 15:00:07 来源:信息中心

4月9日,苍南县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传拉、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参加会议。

会上,苍南县教育、卫健等建议提案涉及较多的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苍南县人大、县政协有关领导就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据悉,过去一年,苍南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在苍南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指导、支持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办理工作呈现"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工作有效"的良好态势,政府承办的代表建议及委员提案,均已按期办结,人大代表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9.8% ,政协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通过办理建议提案,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很好的解决了一批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苍南县"两会"共有296件人大建议和218件政协提案,交苍南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办理的分别为 283件、206件。

会上,苍南县长张本锋指出,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经过了认真调研、深思熟虑,来自于基层、植根于群众,是群众意愿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让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为标准,以科学务实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的把办理工作办成一项实事工程、惠民工程和满意工程,确保完成对百万苍南人民的庄严承诺。

张本锋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强化沟通联系,了解代表、委员们的真实意图和想法。要注重解决问题,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严格规范程序,根据各自的职能职责,认真办理。要确保责任落实,第一时间分解落实承办任务和工作责任,做到定人、定责、定进度、定时限,确保件件有回音、有效果、有答复,把握好各项节点要求,避免办理答复逾期。要强化跟踪督办,苍南县府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不定期抽查、重点督查和"回头看",确保办理工作真落实真落地,杜绝久拖不办、久拖不复、敷衍应付等现象发生。(金新新 肖云海)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