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率队来苍调研民族工作
时间:2022-11-22 15:33:25 来源:信息中心

11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率队来苍调研民族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县政协主席叶信迪、县委副书记周建强、县政协副主席傅美丹等陪同调研。

桥墩镇下垟村.jpg

陈铁雄一行首先来到莒溪镇溪东民族村,实地走访了莒溪大峡谷、刘基文化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溪东村折股量化项目、民族村发展建设等情况。在桥墩镇下垟民族村,陈铁雄一行体验了畲族特色摔碗酒活动,详细了解该村民族活动、阵地建设等情况。

据悉,苍南是浙江省少数民族工作重点县,全县拥有2个畲族乡、46个民族村,有畲、回、土家、壮等少数民族37个,户籍人口逾3.26万人,占全省少数民族人口的6.1%,是浙江省少数民族人口总数最多的县。今年以来,我县以抓好民族团结促进共同富裕、抓好“石榴红”品牌培育等项目为重点抓手,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传统节日等为载体,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苍南民族工作迈上新台阶。

莒溪镇刘基庙.jpg

调研中,陈铁雄要求,苍南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高度重视并加强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深入挖掘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提炼民族精神,打造传承发展阵地,赋予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新的活力。同时,要结合时代发展特点,创新文化传承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金新新 肖云海)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