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 搭起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连心桥”
时间:2022-12-02 16:44:28 来源:信息中心

今年以来,县政协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联合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常态化、多元化开展矛盾纠纷调解、专业化维权、普法讲座及公益法律援助服务,在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家庭教育、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切实发挥作用,共谋新居民妇女、儿童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926164708.jpg微信图片_20221128172732.jpg

9月24日上午,县政协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联手县新居民服务中心,走进矾山镇政务中心儿童之家,开展“普法护航成长·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法律知识讲座,用实际行动,为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课堂上,县政协委员、浙江正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池淑冬用经典的四大名著《西游记》以案说法、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了“抵制校园欺凌”、“打架斗殴”、“盗窃”、“网络诈骗”、“非法携带管制器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做一个遵纪守法、文明健康、积极上进的好少年。现场,孩子们认真地听取讲解,积极举手互动提问。

微信图片_20221128173152.jpg

11月16日下午,县政协委员、县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成员、浙江正昌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凡应邀为2022年度全县新居民服务管理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孙凡围绕基层依法治理主题,概括讲述民法典的主要知识,以实际案例为引,为学员剖析基层服务管理工作中常见的法律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127112145.jpg

11月23日下午,县政协委员、县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成员浙江正昌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李红受邀为2022年度全县新居民服务管理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第二期)学员专题解读《民法典》,何李红围绕《民法典》的立法经过、体系与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民法典中的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个分编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何李红还在现场详细解答了学员的法律问题。

下一步,县政协妇女儿童法律服务委员工作室将发挥职能优势,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和覆盖面,增强新居民妇女儿童的维权意识和能力,拓展新居民妇女儿童维权渠道,切实解决新居民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新居民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