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调研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2-09-15 16:50:05 来源:信息中心

图片


9月9日,苍南县政协副主席杨德选率县政协视察组一行就苍南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县政协社法委主任廖礼芬参加视察。

图片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钱库镇桐桥村对县检察院正在办理的建筑垃圾倾倒专项监督公益诉讼案件现场进行视察,该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林玉堂就该案的线索排查、办案初衷及办案经过进行了详细介绍。“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检察机关办案还是第一次,原来公益诉讼作用如此大。”通过现场视察,政协委员们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图片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视察座谈会上,副检察长缪爱萍通报了县检察院全面开展公益诉讼五周年工作情况,希望县政协进一步加大对检察机关的监督和支持力度,合力打造苍南县公益诉讼检察品牌。

360截图20220915154503593.jpg

与会政协委员充分肯定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会上,还就如何解决倾倒建筑垃圾问题进行讨论,参会的各职能部门就如何整治该现象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与会政协委员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图片

最后,县政协副主席杨德选对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创新、有亮点,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办案效果突出,诠释了检察机关的社会担当。

他指出,希望县检察院进一步履行好公共利益代表职责,一要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凝聚公益保护共识;二要提高公益诉讼监督的刚性力度,柔性监督的背后要有刚性作为支撑,通过诉讼的刚性实现监督的力度;三要加强政协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将政协委员的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相结合,促进民主监督与法律监督深度融合,争取更大的监督实效。(苍南检察)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