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苍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06 10:18:13 来源:信息中心

12月29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苍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叶信迪,副主席朱植丰、吴洁、傅美丹、杨义坛、施成书、杨德选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天聪应邀参加会议。

IMG_6355.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天聪通报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县政府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会议听取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通报,听取县政府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听取审议《关于县城停车难问题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县沿海抗倭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县侨界助力共同富裕的调研报告》《关于耕地抛荒整治后巩固与提升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四季柚品牌保护工作的调研报告》等。会议还听取部分县政协常委年度履职情况汇报,以及政协各委办年度工作汇报。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苍南县安排重大建设实施类项目128个,新建项目52个,续建项目76个,年度计划投资197.5亿元,较2021年度投资增长27.58%。1-11月计划完成投资189.9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06.5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率104.5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33.7%,连续10月稳居全市第一,获三季度全省投资“赛马”奖励。

从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来看,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县政府共收到政府系统主办的委员提案308件,县政协常委会将其中10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由政府直接办理,将292件委员提案交县政府转有关部门办理,转为来信不予立案6件。目前所有提案均已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从提案办理情况来看,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列为A类)214件,占70.9%,部分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列为B类)75件。因受条件限制因素只能只能暂作参考(列为C类)13件。从办理满意度看,提案办理满意296件,占98%。

IMG_6337.JPG

叶信迪指出,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助力党政中心工作开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次会议上常委们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主动思考、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常委们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水平。对于这些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县府办及有关单位认真梳理、吸收,并给予采纳。同时县政协办公室也要进一步认真整理、充分吸收常委意见建议,对相关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他要求,接下来县政协要继续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凝聚共识融入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在苍南“两个先行”建设中贡献政协智慧、凝聚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李静静)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