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题议政性协商会
时间:2023-04-20 10:33:50 来源:信息中心

为科学编制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助推苍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苍南城市品位。4月7日,县政协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主题的专题议政性协商会议,听取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并开展协商讨论。县政协主席叶信迪、副主席朱植丰、吴洁、傅美丹、杨德选,秘书长吴家悻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背景与进展情况。据了解,国土空间规划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作为、超前谋划,起步早、抓得实,调研深、底数清,为科学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打下了良好基础。

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国土空间规划大纲内容,结合调研思考和行业实际,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协商交流。大家积极探讨、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叶信迪充分肯定我县规划编制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事关苍南高质量发展的大事、事关未来民生保障的要事,要立足苍南实际,掌握实情,精准定位,拔高站位,高水平规划,确保规划的前瞻性、严肃性和可行性;要坚持“保护优先兼顾发展”的指导思想,在规划编制中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特别要与苍南县“十四五”规划紧密衔接,为城市发展预留空间,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各方联动聚合力,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科学谋划,扎实开展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张文君)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