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乐山市政协建言让农村娃吃上“放心营养餐”
时间:2016-09-19 9:09:44 来源:本站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实施一年了,农村娃吃得怎样、是否放心,还需要哪些帮助?四川省乐山市政协近日组织委员对列入国家和省级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下简称营养计划”)的四个试点县进行了专题视察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乡、镇、村学校食堂,仔细察看食品的进()台账、贮存、加工、配送、分餐、食用等环节,分别向学生、家长和老师了解情况,并召开由教育、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营养计划,有关职能部门精心组织,实现了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和社会反响良好的效果。乐山市沐川等4个县于2012年初实施营养计划,膳食补助标准每生每年600元,采用牛奶+鸡蛋的模式在每天上午课间操后为学生供餐。营养计划的实施一直牵挂着委员们的心,一些委员通过提案等形式关注、支持这项民生工程

针对营养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供餐形式单调、食品安全检查滞后和学生健康档案缺乏等问题,委员们建议:一是严把进货渠道,建立定点生产企业的准入和退出机制。由市畜牧局等职能部门组织专家以无公害畜产品认证标准为指南,对全市较大规模以上的蛋鸡场进行比选,筛选出一批供货企业供四个县公开招标,确保采购到质优价廉的健康食品。二是加大管理力度。食品的贮存要逐步实行标准化,做到上架进柜,温、湿度符合要求。在食品加工、配送、分餐等环节实行动态监管,杜绝三无、腐烂、变质、过期等不合格食品流入学生口中。三是加强食品安全、健康教育。向有关人员普及食品的安全、营养科学知识,培养安全、健康的饮食行为模式,并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四是建立制度,严格监督。加快建立和完善从采购、加工到分餐的监管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学校定期向社会公布营养计划的相关信息,全过程、全方位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