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苗主持召开鳌江流域“五水共治”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时间:2017-06-22 09:36:37 来源:信息中心

6月21日,县政协主席陈国苗主持召开鳌江流域“五水共治”暨河长制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任务。县环保、农办、住建及灵溪、龙港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紧紧围绕该流域的治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经过属地政府和各部门的努力,目前鳌江干流水质已由2015年的“中度污染”提升为2016年的“良好”。但通过相关水质监测情况显示,部分断面水质或存在不稳定、易反弹的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县今年将以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扩容、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农村生活污水专项治理、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河湖库塘清淤专项行动等措施为抓手,加快鳌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实现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确保鳌江干流水质保良争优。

 “鳌江流域水环境整治是一项群众极为关注的民生工程。”陈国苗指出,各有关部门、乡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实事求是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落实,真正明确责任、扛起责任、落实责任,认真对照相关要求和任务表格,建立完善工作信息报送等相关机制,抓住重点问题一个一个加以解决,倒排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项治理。同时,相关部门要强化督查指导,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和密度,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监督,确保治水工作取得实效。(黄允祺)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