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来苍视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时间:2017-07-13 16:50:17 来源:信息中心

7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来苍视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展情况。他指出,要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精准定位、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努力打造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温州样板”。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陪同。

 

 

余梅生一行视察了龙港镇中对口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深入了解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余梅生充分肯定苍南当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他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既是补齐生态短板、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的有力举措,也是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关键一环,希望各地各部门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一体化谋划、体系化推进、精准化实施,推动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快见效、富特色、出样板。具体工作中,要突出统筹推进,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同“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大建大美”等工作相结合,综合考虑区域产业、群众生活、生态开发等布局,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突出示范带动,立足各乡镇的实际情况和特色定位,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可比的示范样板,带动全市小城镇综合整治加快推进。突出重点整治,抓牢重点项目、关键区域和突出短板,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督导,快出拳、出重拳,做到举措精准落实、成效精准反映。突出文化融入,注重保护好小城镇的自然景观、历史文脉和文化基因,打造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让每个小城镇都成为妆点“美丽温州”的风景点。突出建设品质,坚持高标准建设、严要求管理,更加注重公共设施的建设,既要盯牢当前环境整治任务,又要注重长远,做好持续协调可发展文章,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突出制度优化,坚持条块结合、建管并举,加快城镇管理模式创新,构建“有人管事、有钱管事、有章管事”的共建共管共享长效管理机制。突出各方联动,按照确定的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明确责任、相互配合,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治和改造任务。突出以民为本,注重基层群众首创精神,在规划设计、施工建设、管理等方面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提高群众参与度,并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群众文明素养,推动城镇生产方式、居民生活方式的转变,营造起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余梅生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意识,认真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举措投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市县两级联动,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发挥凝心聚力、咨政建言、监督助推的作用,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共同打赢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