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苍南县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8-01-23 09:38:54 来源:信息中心

豪情满怀迈入新时代,砥砺前行开启新征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苍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0日上午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国苗、于春华、朱诗力、黄邦领、李晖华、朱植丰、王作坚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黄荣定、郑建忠、黄锦耀、胡长虹等县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陈国苗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政协苍南县第十届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苍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宣读“垃圾革命”倡议书。

县委书记黄荣定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深入实施“1+5”发展目标定位、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目标任务,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很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黄荣定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只争朝夕、攻坚奋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从突破到展开,迈进了新阶段。这一年我县以排名76位首次进入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打造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全省样板,率全市之先举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竣工仪式等,苍南的美誉度、影响力持续提升。这些成绩离不开全县上下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过去一年,县政协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在服务发展上唱响了“主旋律”,在改善民生上增添了“正能量”,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荣定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宏伟蓝图和各项举措的加快落地见效之年。希望县政协和广大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苍南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去,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黄荣定要求,大家要当好“智囊团”,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实现新作为,把工作融入到推进苍南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和推动,紧紧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和“五个高质量”奋斗目标,多谋良策,多做实事,多进诤言。要画好“同心圆”,在凝聚民心民力上实现新作为,坚持以共同的事业感召人,坚持以紧密的联系凝聚人,坚持以广泛的协商团结人,聚万众之心、汇各方之力、集各界之智,凝聚起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磅礴力量,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赢得更为深厚的民意支撑。要架好“连心桥”,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实现新作为,践行好真情为民的根本宗旨,当好群众代言人,当好民生服务员,当好和谐促进者。要练好“真功夫”,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新作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实干的工作导向,强化优良的作风取向,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努力打造素质强、业务精、服务好的政协机关,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黄荣定强调,大家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一起干,敢为人先创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开创苍南政协事业新局面、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而不懈奋斗。

县政协主席陈国苗指出,政协既是我们施展才华、奉献智慧的“大舞台”,建言献策、反映诉求的“大讲坛”,和谐相处、合作共事的“大家庭”,更是党委政府连接社会各界的“大桥梁”。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力学力行强履职意识,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团结意识,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以精准精细提履职效能,注重提升协商议政质量、民主监督实效以及调研视察深度,聚焦事关苍南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重点聚焦社会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坚持群众实际所需与政协履职所能相结合,深入村居、深入企业、深入群众,科学研判,精准建言,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以从严从实抓履职保障,抓好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培养、打造一支恪尽职守、勤勉干事的政协队伍。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文/朱笑颖  摄/李士明)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