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商联组织界别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
时间:2018-11-30 11:13:23 来源:信息中心

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11月29日,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朱诗力带领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前往霞关镇浙江三澳核电站开展民主监督视察活动,现场参观核电工程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浙江三澳核电项目现场指挥部总指挥胡长虹,浙江三澳核电项目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县重大能源办主任吴锡雕出席活动,县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20多人参加视察。

委员们一行在三澳核电观景平台,仔细了解三澳核电项目建设、“一厂两区”规划布局、厂平工程施工进展、绿能小镇整体规划设计、产城融合发展、核电工业旅游开发及项目进展等情况,深切感受三澳核电项目建设的宏伟蓝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锡雕副总指挥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浙江三澳核电和绿能小镇城市规划、产业布局、资源优势以及绿能小镇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委员们一致表示,浙江三澳核电和绿能小镇的规划建设让人倍感震撼,项目的建设及建成投产之后都蕴藏着无限的商机,将为苍南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和发展动力,推动苍南实现新发展、新形象、新跨越。朱诗力充分肯定了三澳核电项目对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推动作用,他希望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委员表率作用,积极主动参与核电安全及惠民政策的宣传;要帮助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争取更多在外苍南企业家回乡参与核电项目相关产业投资,共同推动核电与苍南社会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

胡长虹副书记指出,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都是民营企业家,是具有高智商的一个精英群体,拥有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他希望,通过此次民主监督视察活动,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集中智力优势,在宣传核电知识上献计出力,围绕核电及小镇的项目建设、产业特点等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苍南绿色能源品牌效应;二是整合人脉资源,在招商引资上献计出力,积极宣传苍南、推介苍南,充分展示苍南特别是马站片区独特的生态禀赋和优越的投资环境;三是发挥职能作用,在民主监督上献计出力,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要切实履行职能,加强与工商界的沟通联系,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质量,共同推动苍南社会经济快速稳定发展。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