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履职能力!苍南县政协委员集中学习“充电”
时间:2018-07-10 15:39:58 来源:信息中心

7月5日-6日,苍南县政协在市委党校举办2018年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推进政协工作实践。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黄邦领、李晖华、朱植丰,秘书长王作坚等参加培训。

5日下午,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只有充分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才可以更好地发展政协事业。各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理论上融会贯通、思想上坚定不移、行动上紧抓不放,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强化委员意识,切实增强当好新时代优秀政协委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行委员职责,维护委员形象。

“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政协委员的素质能力提升离不开学习培训。”他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能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通过此次培训,结合问题联系实际,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

培训中,还特别邀请浙江大学教授汪自强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乡村振兴与三农问题、乡村振兴与产业兴旺以及产业兴旺与休闲农业。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隗斌贤生动讲解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政协及委员履职的新要求、切实履行政协组织的基本职能等。市发改委、农经处处长邹向阳为委员们讲述了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规划解读。他们运用鲜明的观点、鲜活的事例,为委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全体委员的热烈掌声。

期间,县政协领导还分别为3个政协委员活动室和9个委员个人工作室进行授牌。通过委员工作室的建设和常态化运行,推动政协工作在基层的延伸,更好地倾听群众的心声诉求,真情服务群众。据悉,本次政协委员培训班有政协全体委员、在苍市政协委员和县政协机关干部,共计300余人。本次培训安排了1天半的内容,其中包括学习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上的讲话、新时代政协新使命与履职能力提升以及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规划解读等。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