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垃圾革命”提升年专项行动第三季度民主监督工作
时间:2019-10-21 15:17:28 来源:信息中心

近日,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副主席于春华、黄邦领、李晖华、朱植丰、傅美丹,秘书长黄庆华率监督小组分赴全县各个乡镇开展“垃圾革命”提升年专项行动第三季度民主监督工作。

监督组一行围绕“垃圾革命”提升年专项行动要求,到村居、社区、街道、小区、学校等抽查点位,就垃圾分类、收集转运、路面保洁等方面开展民主监督,并现场指出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导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抓紧落实。

自全县“垃圾革命”动员大会和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学校垃圾分类现场会召开后,各乡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办法,突破分类难点堵点,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取得了初步成效,总体呈现出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党建引领机关示范不断深入、宣传教育不断推进的良好态势,垃圾分类正在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新时尚”。

陈国苗对各乡镇存在的垃圾分类创建标准不高、示范创建作用不大,城市管理依旧混乱,居民意识普遍较差、垃圾终端处置能力不足等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他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净化环境,加大保洁力度,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要进一步示范引领,加快完善垃圾设施配套,真正发挥出示范点的引导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创新宣传形式,引导群众不断增强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要进一步严格管理,规范垃圾分类和处理行为,做到纠正到位、服务到位。要进一步严肃考核,加大行政管理和执法力度,想尽办法把“垃圾革命”工作做得更好。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