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作荣来苍调研 发挥政协作用 助力中心工作
时间:2019-12-25 09:03:36 来源:信息中心

 12月24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率队来苍,就政协工作、民生实事项目、“三服务”活动等开展调研,并就市政协下一年度履职议题征集建议。县领导张本锋、林森森、林丹艳、李晖华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首站台商小镇客厅,陈作荣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当前建设情况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据悉,台商小镇客厅项目位于台商小镇核心规划地块,总投资1.6亿元,用地24亩,总建筑面积20352m。作为台商小镇的大门,小镇客厅目前已经初现雏形,进入布展阶段,水舞秀广场已竣工并完成初验,水岸风情街主体结构已结顶,预计12月进行结构验收。

在县外国语学校,陈作荣一行参观了校园,详细了解了学校整体运行及各功能区使用情况。该校位于县城新区,是县教育局直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办学规模为小学36个班,初中24个班,学生共2520人,是县城新区集高端、大气、灵动、温润为一体的校园。陈作荣在调研中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苍南要通过着力打造优质学校,树立教育标杆,切实提高全县办学水平,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

“工作辛苦吗?收入怎么样?对目前的生活还满意吗?”在位于德润嘉园内的县“小于一”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陈作荣亲切地与在此进行辅助性作业的残疾人亲切交流,并为他们送上鼓励与祝福。“小于一”公益服务中心是由县公投集团全体员工发起成立,以我县保障性公共租赁住房残疾人、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住户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陈作荣在实地参观和深入了解该中心运行情况和相关机制后,对该中心积极开展公益行动、助力公益事业的种种创新举措表示充分肯定。据悉,借廉租房保障工程之机,我县在灵溪镇德润嘉园对残疾人实行集中安置,整合住房保障、劳动就业、医疗康复、无障碍社区建设和文化娱乐等多方资源,全力打造全省首家综合性“残疾人小康家园”项目。目前已入住德润嘉园的残疾人185户、465人。

随后,陈作荣一行来到县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查看工程推进情况。县社会福利中心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底完工投用。该中心共有五幢建筑,包括儿童福利院、残疾人托养康复院、老年福利院等,共设床位733张。项目投入使用后,将集中供养苍南县域内的五保老人、孤儿、弃婴和重度残疾人等需要政府兜底保障的特殊群体。陈作荣要求我县各有关部门切实重视民生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社会福利中心等工程建设进度,同时,在项目建成投用后,要科学谋划管理和运行机制,为特殊群体创造一个舒适、祥和、温馨的生活环境。

座谈会上,陈作荣一行听取了我县关于深化“三服务”活动、民生领域短板等情况汇报,听取了县政协明年工作思路,并就市政协明年履职议题征集建议。陈作荣指出,苍南县政协要认真贯彻上级政协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好、落实好下一年度政协工作。要深入思考、高度重视协商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规范、创新形式、丰富内容,通过网络等形式,推进协商向基层延伸,扩大协商参与率;要切实做好凝聚共识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利用各类平台,调动各方积极性,团结各方力量,为党委政府推进工作贡献力量;要加强民主监督,提升监督实效,对于党委政府已确定的重大事项,要创新监督形式,发挥好监督职能,为党委政府提供意见建议,助力工作推进;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加强对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的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树立好新时代政协人的新样子。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