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协工作会议:深入推进人民政协制度在苍南的生动实践
时间:2020-01-02 15:00:12 来源:信息中心

12月31日,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人民政协制度在苍南的生动实践,不断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做出新贡献。张本锋、黄锦耀、林森森、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候选人林森森通报了近年来政协工作开展情况。灵溪镇、县教育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黄荣定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人民政协制度在苍南的生动实践。要深刻把握初心使命,全面扛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多建诤言、多献良策,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过程中,不断凝聚人心、形成共识,共同推动新苍南高质量发展。

 黄荣定强调,政协工作要始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到在大局下参政、在大局下履职。要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持续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坚持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提高协商精准性,着力构建协商议政新生态。要聚焦县委、县政府关注的重点领域、重要工作,聚焦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重点难点热点,开展有目的、有靶向的专门协商,发挥基层协商民主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功能,着力彰显助力中心新作为。要牢记统战属性、压实统战职责、发挥统战优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苍南改革发展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推动“统战工作对象”成为“统战工作力量”,努力把各阶层、各领域的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着力维护团结奋进新气象。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和走基层的脚力,做到在界别群众中有影响、在建言议政时提高见、在团结合作上树榜样,着力展现履职尽责新风采。

 黄荣定要求,全县上下要重视加强和保障政协工作,以政治引领的高度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强化自身建设,以同舟共济的情怀切实形成强大合力,凝心聚力,全面营造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良好生态,确保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