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苍南政协委员们在行动
时间:2020-01-30 17:07:43 来源:信息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正不断牵动着苍南政协人的心。近日,苍南县政协向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发出了“履职为民用真情, 防控疫情显担当”的倡议书,动员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和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于政协委员杨晓霞来说,这个春节无疑是最忙的一次,从除夕开始一直奔赴前线,没有休息过一天,作为流行病学个案调查队员,哪里有情况,就必须在第一时间与病人面对面开展流行病学个案调查,详细了解记录病人发病前、后的接触史,去过的场所,乘坐过的交通工具,发病时间等情况,掌握我县疫情的第一手资料,为县委县政府下一步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由于疫情严峻,县妇幼保健院人员紧缺,1月底开始,县政协委员、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徐秀丽,她主动请缨,到一线最危险预诊分诊台去,连续奋战十多天。从妇科门诊,到产前门诊,再到预检分诊,三点一线成了她常规的路线,或许这就是她作为一个政协委员的信仰和坚守。

县政协委员、县中医院党委书记屠德敬取消春节假期,带领全院医务人员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院全员满负荷工作,仅仅用一天的时间启用隔离病区并顺利收治病人,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

面对疫情,还有来自医卫界别的政协委员章圣光、郑少姿、侯华美、吴联专、庄小艺等,纷纷取消休假,坚守岗位。他们带头下到一线,做好医护人员中的典型模范,“作为政协委员,作为医疗工作者,职责所在、使命所在,面对疫情努力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殡仪馆是个特殊的地方,这里在疫情期间每天还是有很多流动人员,自1月23日起,林少少组织志愿者在县殡仪馆为来往家属测量体温,做肺炎疫情预防知识宣教,并对接各资源为县殡仪馆送上600斤医用酒精。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苍南政协委员不退缩,不恐慌,在保护好自己的基础上,为社会和大家尽一份绵薄之力。

听到乡镇、社区紧需红外体温计,作为县政协委员、康乐幼儿园园长钱爱玲,她二话不说,到自己幼儿园里把仅有的4把零接触红外电子体温计送到了县卫健局的手中,为前线人员送上了宝贵的“枪支”。

作为县政协委员、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乃绪,接受广州企业委托,临时调整骨干生产线员工,加班加点为该企业提供一批300万枚专供标签,及时为疫情前线送上急需用品。

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各地都发起了捐款捐物,支援前线。县政协委员林初清路过捐款点,把钱包里全部的现金都捐了出去,帮助抗击肺炎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苍南政协委员奋战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