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森赴金乡调研乡贤文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0-11-13 14:23:00 来源:信息中心

为进一步发挥乡贤在乡村治理的“桥梁”作用、乡村振兴的“智库”作用、乡风文明的“榜样”作用,11月12日,县政协主席林森森赴金乡调研乡贤文化建设工作。县政协秘书长丁宗阳陪同调研。

林森森一行来到乡贤馆暨郭心崧纪念馆,认真了解了郭心崧老先生不懈奋斗的一生和光荣事迹。随后,在金乡余家大院,调研组在分布格局中,感受了古宅主人的别具匠心及金乡建筑文化,在陈列的文学作品中,欣赏了金乡文人墨客文化底蕴和思乡情怀。

座谈会上,林森森对金乡的乡贤文化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乡贤馆、余家大院的规划布局、文化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助推金乡乡贤文化弘扬,提升金乡影响力和美誉度。

林森森指出,弘扬乡贤文化既是文化传承,也是有效落实当前社会综治维稳、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的资源和手段。要深挖名人资源,认真研究、合理规划乡贤文化宣传基地的布局和设计,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把文化宣传做到赏心悦目,引人入胜。要多形式弘扬乡贤文化,通过承办讲座、阅读、文艺活动等载体,让家乡人更多、更近地接触乡贤、感受乡贤,同时要注重文化传播的深度和广度,加强多地文化交流,让乡贤文化做的真正的“请进来”和“走出去”。要充分发挥“新乡贤”群体在乡村建设、邻里协调、社会新风和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苍南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