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灵溪联络组为平安灵溪建设建言献策
时间:2020-11-17 16:12:12 来源:信息中心



11月13日下午,政协灵溪联络组一行深入灵溪新区派出所、中心派出所、“塘河警民之舫”等地,开展政协委员调研基础社会治理、治安工作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为平安灵溪建设建言献策。镇相关分管领导及部分县政协委员、镇属相关部门参加。

调研中,政协灵溪联络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新区派出所“未来社区”警务模式展厅、灵溪中心所中兴警务室的“智慧树下的五大阵地”和“塘河警民之舫”的反诈宣传和安全知识宣传阵地。每到一处,政协灵溪联络组一行都仔细听取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对于治理工作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的汇报,了解了平安建设进展情况。

“未成年人的网络侵害不可忽视,净化网络环境势在必行!”“春节越来越近,疫情防控依然任重道远,公安系统一定要严格把关。”……座谈会上,县政协灵溪片联络组一行先后听取了中心派出所、新区派出所关于本年度警情情况、现代警务模式、打击办案工作等汇报,并结合自身实际,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可行性建议和意见。据悉,灵溪中心所警务室设立了矛盾化解示范点,矛盾化解集民力,为社会和谐尤其是反家暴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提高群众满意度;设立安防体验区公园学习教育基地的中心,集合反诈、禁毒,法律,消防知识八大区域,实现24小时开放式全民共享,调动群众投身于平安灵溪建设的热情。

新区派出所则积极推动警务网格和综治网格“双网”融合并引导群众进行法制安防体验,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思维,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构建智慧安防平台,实现预警全时响应,对各类风险进行前置防范、前期处置,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当前的平安建设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活动的安全感、参与率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知识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强协作和配合,集中各部门力量,合力解决安全隐患,为平安灵溪建设添砖加瓦。(刘一东)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