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 叶德辉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0-11-26 09:28:51 来源:信息中心

11月24日,叶德辉委员工作室在矾山镇埔坪社区七亩山房挂牌成立,将进一步拓宽苍南县政协委员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渠道,为全县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奠定坚实基础。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副主席黄邦领,秘书长丁宗阳和委员工委主任陈正排参加挂牌仪式。

据悉,叶德辉委员工作室以民事民议、民事民治为宗旨,推动群众参与农村基层社会建设及管理,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美好幸福家园。同时,将积极协助村党支部、村委会开展落实村规民约、调节农村矛盾纠纷、弘扬传播传统文化等工作。下一步,该工作室将以搭建开放性平台为目标,深入挖掘在外乡贤人才资源,邀请引导返乡发展,激发乡贤反哺家乡的热情,共同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在叶德辉委员工作室挂牌后,我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共有4个集体委员活动室和7个个人委员工作室。

我认为要以委员工作室为桥梁,进一步延伸履职深度,更好地收集社情民意。”“工作室创建要有特色有亮点,积极打造品牌效应。”座谈会上,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委员工作室今后履职工作和下一步发展思路,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林森森指出,委员工作室紧紧围绕委员职责和政协职能履职,要使其成为政协委员服务群众的平台、了解民情的载体、传递政情的窗口、参政议政的阵地。要引导政协委员们积极参与到工作室各项活动中,通过委员之间的联动增强服务功能,打造新时代苍南政协工作新品牌。要以工作室为载体,打破界别隔阂,邀请不同行业背景、界别领域、特长经验的委员加入工作室开展活动,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专业优势,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同时,委员工作室要探索建立务实管用、特色鲜明的工作制度,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当天,林森森一行还慰问了因病致贫的困难户戴水娣,叶德辉委员个人出资5万元助其渡过难关。(林明明)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