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危旧房排险工作民主监督活动
时间:2020-11-26 09:39:25 来源:信息中心

11月24日,县政协围绕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危旧房排险管理工作,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傅美丹,民宗委主任雷震参加活动。

傅美丹一行实地察看了望里镇宝山寺和钱库镇基督教福音堂宗教场所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在危房拆建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等。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民宗局分管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宗教工作情况。县住建局、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参与座谈并提出宗教和民间信仰危旧房排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傅美丹充分肯定了全县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认为,全县宗教工作在领导重视、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健全网络,管理规范,引导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确保了宗教活动依法有序开展。

傅美丹要求,要加强宗教场所的安全管理、土地建设管理和教职人员管理,满足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需要;要加强宗教教职人员的引导,积极引导信教群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增强他们的政治认同和拥护党的领导,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宗教活动中,要在宪法、法律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活动,对宗教教义和教规做出符合社会进步要求的阐释,为民族团结、社会发展和祖国统一多作贡献;每名宗教教职人员要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引领,依法保障宗教场所正常宗教活动,提升宗教教职人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本领,营造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确实做好宗教和民间信仰危旧房排险工作,确保安全,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洪致雄)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