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促进应急救援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时间:2020-12-07 16:56:20 来源:信息中心

12月4日,县政协举行应急救援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请你来协商”活动,与会委员围绕主题先后进行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委员关切问题。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丹艳、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县政协秘书长丁宗阳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社法委汇报了县社会应急救援组织建设调研情况。5位政协委员及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就社会应急救援组织的统一指挥、规范管理、技能培训、自身建设、多方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林上帆委员建议:“完善社会应急救援组织的准入制度和技术标准并加强对应急救援队员的管理,强化应急救援组织‘一组织一品牌建设’。”

温少平委员建议:“建立统一的指挥调度机制,对整个应急事件以及救援队自身能力进行综合研判;健全保障与奖惩机制,激发队伍活力。”

陈孝涨委员建议:“加强系统性的专业培训,提升救援能力;开展常规知识培训和技能演练,增强组织凝聚力。”

陶恒委员建议:“明确发展目标和职能定位,规范财务管理,提升应急救援组织的组织建设,走专业发展的路线。”

林少少委员建议:“针对救援人员意外伤害,相关部门和慈善总会设立专项基金;创新奖励机制,营造正向激励风尚。”

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林元准建议:“政府部门在对救援工作制定出台相关制度,要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在现有的救援队伍当中提炼出更专业、更有效、更健康的民间救援队伍。”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丹艳说,委员们经过认真准备、深入思考,提出了6类问题20条建议,我们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全面谋划、认真落实。下一步,要强化在资金、考证、驻地、保险、训练等方面的要素保障。在一组织一品牌上提高救援组织综合素质,在大数据互联上统一管理。希望委员们继续关心支持,为救援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献计献策。

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对委员们在调研过程中形成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会组织是政府部门职能工作之外的有效补充,在社会治理当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持续关注应急救援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理顺机制体制,充分发挥社会应急救援组织的积极性,更好地指导社会应急救援组织开展救援活动;要广泛关注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引导,加强业务培训和相关保障等,积极破解社会组织目前碰到的难题,有效落实协商成果。同时,政府部门要切实明确自身主体责任,决不能出现职能缺位的情况。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