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 ——疫情防疫阻击战苍南政协在行动
时间:2020-02-10 16:17:14 来源:信息中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苍南县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用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领导班子全员督查

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除夕开始,县政协领导苍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林森森,副主席于春华、黄邦领、李晖华、朱植丰、傅美丹赴各联系乡镇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传达省市县疫情防疫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指导制定科学的疫情防疫工作体系,并走访了各乡镇的集中隔离、路口卡点,深入到医院、药店、农贸市场、超市及各个村居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此次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县政协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按照全县统一指挥,上下同心,步调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指导制定科学的疫情防疫工作制度。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到集中隔离点督查疫情防疫工作


机关干部一线值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政协机关干部按要求结束春节休假,农历正月初三赴联系的钱库镇进行疫情防疫值守任务,积极配合乡镇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推动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县政协办公室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门户、微博、“看苍南”APP及时发布官方权威信息、认真做好政策宣传,以实际行动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筑牢抵抗疫情的防线。

机关干部在钱库镇括山片区路口卡点值守


政协发起防疫倡议

履职为民用真情,防控疫情显担当。为助力打好防疫阻击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农历正月初四,县政协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布倡议书。倡议书提出,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汇聚起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

致全县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积极行动,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农历正月初六,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林森森主持召开政协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林森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把各项防控措施督到位、落到底。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委员投身抗击疫情战役

立足本职展风采,用心履职为民生。在全县上下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抗击突发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政协委员踊跃投身抗击疫情战役,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责任与担当,坚守岗位、奉献爱心,自觉成为抗击疫情的支持者、参与者、行动者,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对于政协委员杨晓霞来说,这个春节无疑是最忙的一次,从除夕开始一直奔赴前线,没有休息过一天,作为流行病学个案调查队员,哪里有情况,就必须在第一时间与病人面对面开展流行病学个案调查,详细了解记录病人发病前、后的接触史,去过的场所,乘坐过的交通工具,发病时间等情况,掌握我县疫情的第一手资料,为县委县政府下一步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杨晓霞穿上防护服做流调

殡仪馆是个特殊的地方,这里在疫情期间每天还是有很多流动人员,自1月23日起,县政协委员林少少组织志愿者在县殡仪馆为来往家属测量体温,做肺炎疫情预防知识宣教,并对接各类资源为县殡仪馆送上300升的医用消毒酒精。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苍南政协委员不退缩,不恐慌,在保护好自己的基础上,为社会和大家尽一份绵薄之力。

林少少在县殡仪馆做测温登记

县政协委员、苍南好媳妇连锁机构总经理吴启鹏号召并发动会员及身边人捐款捐物,连夜到广州购买了400桶的84消毒液、医用消毒酒精及口罩,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乡镇送上口罩和消毒液,并为他们示范KN95口罩佩戴及消毒液的使用方法。他说:“虽然我们没能走在防疫的第一线,但我们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尽可能多地为一线人员提供必备的物资保障,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吴启鹏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乡镇送上口罩和消毒液

由宜山黄圣峰委员工作室提议发起,宜山片区委员联络组组织委员,积极响应号召,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3日,宜山政协委员们自筹资金购买物资,赠送给坚守在宜山镇卡点及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给大家送来了温暖和力量。同时,还积极参与防范疫情宣传工作,他们准备了一辆“特殊”的宣传车,自行喊起了“今天到处串门,明天肺炎上门”“别出门、别出门、别出门,重要事情说三遍”等宣传口号,劝导街上居民不要出门,全力支持和参与抗击疫情。

黄圣峰委员工作室在行动

“病毒无情,委员有爱”、“防控疫情,我们同舟共济”等信息刷爆了桥墩委员联络组交流群,传递着政协委员们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的强大正能量。通过发放传单、小喇叭等方式,充分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真心话传递到群众心中,同时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卡点检测、街面巡防等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桥墩委员联络组在行动


委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

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苍南县广大政协委员和信息员心系疫情,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高效快捷优势,利用好社情民意直通车的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员谢作挺、邓伦鹊、杨宗盛、王文寿等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其中《捕食野生疫源动物存在风险 建议尽快完善法律加强防范》《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防疫人员自身防护存在安全隐患危及疫情防控 亟待引起重视》等多条信息得到了县市政协采用,并向省政协报送。

下一步,县政协将持续发力、努力作为,立足政协特点和实际,广泛汇聚各界力量,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